福州市举办公务员初任培训班
来源:光明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最近,福州市人事局举办公务员初任培训班,此次培训班为期10天,培训的主要内容有:一是政治理论,包括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二是公共基础知识,包括公务员法、依法行政、公共经济、公务员义务权力与行为规范等;三是能力建设,包括机关公文写作与处理、公务员工作方法、公务员谈成长、
电子政务等。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公务员法》相关规定,提高新录用公务员的综合素质,使其尽快适应岗位职责需要,完成角色转变,增强公仆意识、责任意识和依法行政意识,提高适应机关工作能力。

  培训班提出,开展初任培训是贯彻实施公务员法的需要,是尽快熟悉和掌握履行岗位职责本领的需要,是尽快完成角色转变的需要。希望学员们树立公仆意识、服务意识,凝心聚力干事业、尽心尽责为人民;锻炼“会干事”的能力;提高“干成事”的本领。(张远之)南昌市新近推出一套高层次人才重奖计划,旨在吸引更多的“两院”院士、各行各业领军人才到这里施展才干,打造中部崛起的人才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