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政府百件实事网上办
来源:许昌晨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许昌晨报报道:(作者:黄双燕)想待在家里就知道市场上卖的汽油现在什么价吗?想详细了解许昌的重大建设项目最新的进展情况吗?想知道从幼儿园到高中许昌市各类学校的实力和特色吗?你只要动动手指点点鼠标就可以了。从10月15日起,许昌市政府门户网站将新增一个《百件实事网上办》栏目,并从当日开始运行。届时,我市政务信息的公开化程度将会大大提高。

  记者从市政府办了解到,编入这一栏目的服务内容,基本上都是在网站原有政务公开信息的基础上新增的。我市绝大部分政府部门将参与到栏目开办的过程中,给予及时、全面、准确的信息支持。

  通过这一便民栏目的设置,社会公众普遍关心的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交通出行和公用事业等重点领域的服务信息,都会得到权威发布。如我市每年的财政预算、决算报告,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项目、依据、标准,中招、高考相关政策,医保定点医院的目录、地址,食品、药品质量检查结果公告,许昌的空气质量、水环境质量的相关信息,电力部门的停电计划等,你只要登录网站首页,点击进入该栏目就能看个一清二楚。通过栏目的互动查询功能,还有更多你想了解的信息也能随即搜到,从而使政府网站真正走进寻常百姓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