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纪检监察电视会议系统正式开通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8-03-15

 

    随着省纪委副书记王刚同志一声宣布,大连市纪检监察电视会议系统正式开通。9月28日下午3点,省纪委召开了全省纪检监察电视会议开通仪式,仪式由省纪委秘书长王冬石主持,省纪委副书记王刚同志到会并做重要讲话,大连市纪委分管领导、各厅室主任和办公厅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近年来,大连市纪委不断加强纪检监察信息化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除了依托全省党政内网平台,开发了包括3个网站平台、3个办公网络应用系统和1个综合资源数据库等主要功能的大连市纪检监察综合业务管理系统外,还于今年8月份,按省纪委要求建成了电视会议系统。该系统通过摄像设备拾取图像和声音,通过编解码器转化为数字信号,压缩后通过网络把信号传送出去。对方则将接收到的信号还原,通过显示器和扬声器播放出来,整个过程基本是“实时”进行。电视会议系统将为委局机关正规化建设,进一步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高机关工作效率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