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社区信息服务系统将延伸至五区
来源:兰州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记者李永武 

    本报讯  我市将在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和红古区的民政局和部分街道、社区推广社区信息服务系统,至今年年底,社区信息服务系统将延伸至市内五区。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市政府常务会议上得到的消息。
    兰州市社区信息服务系统项目是由国债资金扶持、我省唯一的社区试点示范项目,也是我市2006年信息化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主要是在已建成的兰州综合信息平台上搭建覆盖我市所辖的三县五区,功能满足全市街道、社区和社会不同层面群众对社区信息服务需求的社区信息服务系统平台,开发建设了社区门户应用、在线教育应用、呼叫中心、便民服务、社区物业管理、社区人员管理、电子商务应用、娱乐应用和显示屏9大子系统。

    该项目首先在城关区试点,涵盖新建及原来已建的共计20个社区服务中心和76个社区服务站,自去年9月20日上线运行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社会效益非常显著。据悉,四区现有街道级行政单位43个,社区级行政单位372个,根据计划,今年我市将先选择四区民政局、街道级行政单位29个,社区级行政单位105个进行推广应用,其余在以后分年度分批推广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