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开通年底网上阳光大厅
来源:宁波晚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为了注册成立广告公司,曹小姐往鄞州区工商局和鄞州区行政服务中心跑了两次。 “跑两次我已经很开心了。”曹小姐说。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电子政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像曹小姐这样的审批在年底可以足不出户上网办理。作为全市“十一五”26个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的网上行政服务中心暨电子监察系统,将在今年底建成并投入试运行。

  据市经济发展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套系统将联接市级所有具有行政审批职能的48个部门,也联接了各县(市)区行政服务中心。涉及多个部门需要上下联动的审批事项都能简单操作完成,同时,该系统还有信息发布、政策查询、业务咨询服务功能。“现在有阳光大厅,今后网上行政服务中心也可以成为网上阳光大厅。”该负责人说。在提出审批申请后,市民可在该网上对审批事项的受理、承办、审核、批准、办结的情况进行跟踪查询,已经在办的审批处于什么阶段、什么时候能够办好都一目了然。

 
  除了进行网上行政审批受理外,这套系统还有一个“电子监察”的功能,就是对全市所有审批事项的实施情况进行实时监控。(记者吴明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