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助推和谐北仑区建设
来源:北仑新闻网 更新时间:2008-03-15

 
   (本网通讯员)昨天上午,市委、市政府在联谊宾馆召开了全市电子政务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我市上阶段电子政务工作的成绩与经验,并作了全市下阶段电子政务建设的工作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常委、副市长余红艺主持。市人大、市政协以及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以及信息化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开发区第一副主任、区长俞雷代表北仑区政府在会议上作了典型交流发言。俞雷在发言中讲到: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北仑从高起点上全面启动电子政务建设,以网络技术为基础,以建设北仑之窗党政门户网站为抓手,以强化公共服务和监督为导向,以信息资源整合共享为核心,努力打造符合北仑实际的“集约化、低成本、广应用”的服务型电子政务发展模式,取得了初步成效。北仑电子政务建设成果得到了各级部门和领导的充分评价,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同和应用,并先后获得了十几项国家及省市级荣誉。然后从“突出政府管理创新这条主线,以电子政务促政府管理服务模式转变”、“围绕为民服务这一根本,以电子政务促政民和谐”、“紧扣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这个大局,以电子政务促重点工作落实”三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

  会议还就下一步工作做了具体部署,此次会议还出台了一系列相关的制度及管理办法,以更好地保障我市电子政务科学,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