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政府门户网站百件实事网上办
来源:鹤壁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鹤壁日报报道:(记者 高 雯)“儿子要上幼儿园了,我用鼠标在‘百件实事网上办’栏目上轻轻一点,全市各类幼儿园的情况就一目了然了,真的很方便。”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

  我市有哪些幼儿园、中小学?怎样进行医疗救助申请?如何了解各类教育信息……记者10月10日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从本月起,市民只要登录鹤壁市政府门户网站(www.hebi.gov.cn),点击新设立的“百件实事网上办”服务栏目,便可以在网上进行涉及教育、医疗卫生、劳动保障、交通出行和公用事业等领域五大类100项服务事项的查询或在线办理。

  为提高政府网站的社会认知度和满意度,促进政务公开,加强政府网站为公众服务的实效性,我市开通了“百件实事网上办”服务栏目。通过这个栏目,广大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对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交通出行和公用事业等领域的政府服务事项和相关辅助信息进行查询,了解具体的办事项目、办理机构、办理流程、收费标准等实际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