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玉屏县委组织部四措施加强信息化建设
来源:新华社 更新时间:2008-03-15

玉屏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为加快全县组织系统信息化建设步伐,逐步规范“三网三库一平台” 各环节建设,顺利完成全县信息中心工作各项考核指标体系,适应组织工作需要,今年以来,玉屏侗族自治县委组织部采取四项措施狠抓全县信息化建设工作。

    一是落实机构,明确责任。县委组织部成立了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为组长的信息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信息中心(组织部内设正股级行政机构),负责全县组织系统信息化建设日常管理工作,明确2名政治素质强、业务能力过硬、工作作风扎实的共产党员担任信息工作管理员,从根本上解决了有人管事、能管好事、管长远事的问题,为信息工作的全面扎实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此外各乡镇也根据要求成立了组织系统信息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专人负责本乡镇信息工作。

    二是加强制度建设,狠抓常规管理。为进一步规范常规管理,完善工作机制、玉屏县把信息工作列入组织系统常规工作,实行目标管理责任制。从信息工作性质、网络管理需要、保密工作要求三方面,先后制定了《玉屏县组织系统信息工作考核细则》和《信息中心工作人员职责》、《三网使用与维护制度》、《电子数据报送工作流程》、《机房安全管理制度》等10个规章制度。

    三是加大投入,重视硬件建设。9月以来,县委组织部按照上级“避免重复建设,降低行政成本”的原则,在已开通‘三网’建设的基础上,再次投入20000余元资金改善信息中心办公场所、加固机要系统防范措施、添置网络建设服务器、办公电脑、网络维护常用工具等,逐步规范‘三网三库’各环节建设。

    四是重视专业培训、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一方面采取了“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多次组织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到贵阳、铜仁等地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他们业务能力,不断满足信息化建设的知识需要。另一方面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联系与沟通,主动邀请地委组织部信息中心领导实地查看信息工作的开展情况,现场指导组工干部如何正确上网、传输邮件,及时协调保密局疏通传输线路,保证网络畅通,汇同其督促全体组工干部及时参加保密安全知识专题培训。(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