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公安工作取得新发展
来源:新法制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胡勇斌报道:党的十七大召开以来,南昌市公安局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全市公安机关首要政治任务,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广泛宣传、狠抓落实,把全体民警的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十七大的决策部署上来。在认真做好十七大会议收听收看和会议文件学习的同时,10月26日,又召开了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七大精神,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各中层单位班子成员和部分民警代表共35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委常委、公安局长胡焯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辅导报告。

  胡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七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关系公安事业的兴衰成败。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警按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新要求,吃透精神,领会实质,深入推进现代警务机制建设;深入推进“三基”工程建设;深入推进公安信息化建设;深入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开拓进取,顽强拼搏,将十七大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努力推动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新发展、实现新进步。

  为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七大精神,南昌市公安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务求实效,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广泛宣传十七大重大的政治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在全市公安机关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的热潮。广大民警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用十七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江铃分局特邀了江西教育学院教授,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进行专题授课;交管局心系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向湾里区竹山村村民们赠送了2000册交通安全宣传画册,倡议广大农民朋友遵章守法,文明出行;青山湖分局综合应用信息化手段破获系列借卡汇款诈骗案,成功告破了今年8月底以来发生在青山湖辖区及市内红谷滩、昌北等地的一系列借卡汇款诈骗案10余起;西湖分局广润门派出所将十七大会议精神落实到行动中,提出了开展“社区警务大建设”、“辖区治安大防范”、“执法行为大规范”的“三项活动”,实施“发放《便民服务手册》”、“值班所领导、值班民警办理户口首问首接”、“全天候24小时发放居民身份证”的“三项便民措施”;南昌县局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积极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近期,破案135起,刑拘32人,逮捕18人,追捕逃犯12人,摧毁犯罪团伙2个,有力地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