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政府网站内容陈旧不更新
来源:农民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作者:陈克立  


  《羊城晚报》报道:广州调整行政区划已有两年多了,但查询广州市政府有关网站,竟发现多处还保存有“东山区”、“芳村区”及相关部门的旧称,而萝岗区、南沙区却未见踪影。有些网站的“新闻”、“要闻”竟然是2005年的;一些重要市政部门的首页介绍资料,竟然是“统计资料至2001年7月。”

  点评:其实,这就是网友常说的“沉睡的政府网站”。对此,不少市民呼吁实施“叫醒”工程,但据说一些网站居然“叫而不醒”。不少政府网站之所以“沉睡”,主要是,对政府上网、电子政务的重要性认识不足,部门领导不重视,没有专门部门、人员负责网站的更新、维护等,也反映了一些部门缺乏现代政府必备的服务意识,折射其懒政作风。当然也不能否认,当初在推广电子政务、政府上网的时候,存在不视实际需要、一哄而上的问题,政府网站是为了应付检查或“达标”的形象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