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开展“百件实事网上办”活动
来源:吉安市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08-03-15

关于切实做好“百件实事网上办”有关工作的通知
 
 
市直各有关部门、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建设,提高政府网站服务社会公众的能力,根据省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我省政府网站“百件实事网上办”活动的通知》(赣信办字[2007]13号)文件精神,并报经市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决定在全市开展“百件实事网上办”活动,并在市政府网站增设“百件实事网上办”服务专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百件实事网上办”活动内容。“百件实事网上办”活动是指在市政府网站上开通活动专栏,向社会公众宣传政府网站功能,就社会公众关心的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交通出行和公用事业等五个重点领域的百项服务事项提供信息服务、在线申请和结果反馈。

  2、相关部门(单位)职责。市教育局、卫生局、计生委、人事局、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交通局、公安局、民政局等市直有关部门及相关公共事业服务单位,要对照《政府网站“百件实事网上办”服务事项分工表》(见附表)的要求,认真收集相关资料,填报相关内容,并确保资料真实有效。

    3、保障措施。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百件实事网上办”活动,把它作为优为政务环境的重要内容来抓,做到组织、人员和任务三落实,保障网上提供实时服务。

  4、时间要求。请各相关部门和单位按本通知要求,抓紧收集整理有关服务事项信息,以电子版形式于11月25日前报市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市政府网站将不定期地通报各部门和单位报送信息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