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党支部”为青海海西州流动党员建“新家”
来源:青海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为确保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发挥互联网交互性强的优势,以信息化管理为切入点,在《海西党建》网站上设立了“网上党支部”,为流动党员建起了相伴相随的“家”,在解决流动党员教育培训难、活动管理难、寻求帮助难等问题上,探索出了一条有效途径。

  “网上党支部”开设了党员须知、支部文件、学习园地、组织生活等栏目,从而使党员组织生活有了新的载体。为方便505名持《流动党员活动证》外出的党员及时找到“网上党支部”,海西州委组织部为他们寄发了《致流动党员的一封信》,帮助他们尽快找到“家”,目前已有36名外出务工流动党员在“网上党支部”进行了实名注册。鉴于流动党员流动性大、活动地点不固定的实际,在“网上党支部”上开设了“网上党校”,登载各类党课图文资料、专题讲稿、十七大精神学习辅导材料等内容,供流动党员在网上随时随地接受教育。针对流动党员过组织生活难、与党组织交流难的问题,“网上党支部”还开设了“党员信箱”,便于流动党员在网上把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通过网站反馈给党组织。(姜海军 贺建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