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电子政务信息安全保密培训开班
来源:农业部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11月1日,记者从农业部在京举办的电子政务保密安全培训班上获悉:根据《国家信息化领导小组关于加强信息安全保障工作的意见》和公安部、国家保密局、国家密码管理局、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国重要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定级工作的通知》、《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农业部拟于近期组织部内各司局和直属事业单位开展重要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定级工作。

    此次定级范围包括各单位基础信息网络,经营性公众互联网信息服务单位、互联网接入服务单位、数据中心等单位的重要信息系统;各单位的生产、调度、管理、办公等重要信息系统;部机关各司局及直属单位的重要网站和办公信息系统;涉及国家秘密的信息系统。

    重要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工作是一项长期性、持续性的工作,农业部日前发出《关于开展农业部重要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定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及时掌握工作进展状况,落实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员。各单位在电子政务信息系统的建设、运行和维护过程中,要将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经费(含等级测评费用)列入预算,以保证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

    农业部办公厅、市场与经济信息司、信息中心等相关部门将定期对各单位信息系统安全状况、安全保护制度及措施的落实情况等进行检查。经检查或测评,信息系统安全状况未达到安全保护等级要求的,相关单位要制定方案进行整改。

    为推进农业部重要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定级工作的顺利开展,培训班上,部信息中心副主任郭永田、公安部十一局重要信息系统安全监察处处长郭启全、国家保密研究所所长杜虹等同志分别作了“加强信息保障工作,促进农业信息安全”、“国家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制度的贯彻与实施”、“国家保密政策法规”等专题讲座。同时,还邀请了有关信息安全专家就网站信息安全保密管理、信息系统安全技术管理、计算机日常安全设置与管理维护等相关知识对学员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