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永修县法院网8月开通
来源:中国法院网 更新时间:2008-03-15

 作者:邹辉 


       据中国法院网统计月报,永修法院网10月份稿件发布在全国基层法院网站中排名第8,这是永修法院网今年8月开通以来,连续在9、10两月进入全国基层法院发布前十名,继续在全省基层法院网站中领跑。

    据悉,该院在网站筹建之初,党组即明确,网站建设既不是简单的工作任务,更不是悦目的形象工程,而是新时期信息化进程的要求,是人民法院与时俱进地开展工作的需要,要把法院网站真真正正建成交流学习的平台,司法为民和法制宣传的窗口,要使永修法院网成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基层法院网站。

     网站建成开通以来,该院全体法官和其他工作人员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关心、支持、参与网站的更新和成长,各部门一方面积极踊跃地组稿、投稿,另一方面对网站栏目和页面调整提出许多合理化建议。办公室工作人员也相应加快了审核、编辑、转载稿件的速度,明确要求本院稿件24小时内编发,党和国家及上级法院重大新闻、要闻即时转载,确保了网站每日更新。10月中旬,该院又对图片版块进行了适度调整,同时开辟了法官论坛栏目,半个月推出一名法官,刊登学术论文或调研成果,配发工作照片及简历,至10月低就收到法官投稿20余篇,极大地促进和推动了该院的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