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赣榆县工商以"四为"加强信息化建设
来源:江南时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赣榆工商局为了提高全员软件操作技能,在信息化建设应用中,坚持科学定位,着重应用,加大投入,强化考核,全面创优工作机制,确保信息化建设应用工作措施实、成效大。

  以管理为基础,全面发掘信息化创建工作的动力源。赣榆工商局针对“信息化建设中内容多、任务重、涉及面广的特点,着重强调在管理上,必须坚持一体化原则、一盘棋思想。科学定位,突出主线,注重应用,制定切合实际的具体措施,落实分层次、分岗位的考核达标活动,鼓励每个人充分发挥各自潜能,抓提高、求突破、争先创优。

  以建设为关键,搭建双向驱动型的建设平台。县局以把信息技术的功能和实效直接体现到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上来,对信息化建设和工商监管实行双向驱动。通过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促进监管工作提速提效,不断加大硬件投入,优化设备配置,使信息化真正起到支持决策、指导监管、支撑登记注册、收费、处罚、查询的作用。全年投入信息化建设资金25万元,增加电脑、打印机、交换器40台,力争实现高配置建设和高水平效益目标。

  以“应用”为目的,确保实现各类软件模块良好运作。打破上级软件推广应用中“能用、会用”的局限性,强调用好、用实、用活。针对软件的运行,考核“能不能用”和“用的好不好”两个问题。在工商文化网、信息网建设上,为了最大限度地促进维护应用效果,以计划落实的形式将任务下达到科室、分局,促使各岗位互相借鉴、互相督促,进一步抓好落实。

  以“培训”为保障,深化新开发软件的建设应用工作执行效能。从全方位调动培训潜能、激活活力入手,扎实做好技术普及和软件应用培训工作。从1月份开始,对全体干部职工采取“菜单式”培训,不搞大拨轰,分开层次,本着缺什么就补什么的原则进行培训。在十月份全局开展软件用应水平考核及数据利用技能竞赛,提高操作水平和应用实践。通过培训,干部实践操作能力明显增强,全员计算机应用技能不断提升。(通讯员 王忠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