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规划局实现网上审批
来源:中国德州 更新时间:2008-03-15


    为加强城市规划审批业务的管理,提高建设项目审批效率,提高城市规划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和信息化水平,该局改变原来规范传统的业务审批手段,积极推进技术创新,着手开发了规划审批数字信息管理系统,使过去审批时间长、程序繁琐等令企业、投资商对规划部门最不满地方,得到了切实改善。

   该系统建立了规划审批模块,对方案审查、业务会管理、规划验收、档案管理等主要业务进行信息化管理,做到了“一书两证”带图审批,并且利用网上受理,实现了报建大厅及分局与信息系统的远程连接。同时,GIS地理信息系统建设完成了各类现状图与规划图的分割入库,实现了便捷的图纸查阅功能,为规划管理的规范科学运行提供了技术保障。

    在具体工作中,报建材料进入流程后,由报建科转往各相关科室,由科长从网上进行任务分配至具体科员,通过电子记录和红绿黄灯进行超时警示,完成后自动转往下一流程,最终由总工、局长进行电子审批,同时,局相关领导也可以随时了解项目办理进度。这样既减少了人为因素干扰和审批的自由裁量空间,审批时限又将进一步缩短,为企业发展腾出更多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