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召开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 更新时间:2008-03-15

 

在日前召开的玉林市信息化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上,市长金湘军称,全市要以电子政务建设为突破口,加快推进玉林社会信息化进程。

会议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七大报告关于电子信息化建设的有关论述,同时传达学习了近日专程到玉林市调研电子政务建设工作的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曲维枝等专家学者的讲话精神,就如何进一步整合信息、共享资源、集中力量建设好、运用好我市电子政务网站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和广泛讨论。会议由副市长龙虎主持。

我市按照国家信息化领导小组关于电子政务建设指导意见,于2004年开始规划,2005年3月启动建设,在当年12月基于互联网自主开发建成了“一站式”电子政务平台,走在西部各省区地级市的前列,受到了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和自治区信息产业局领导及专家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在听取各成员单位的汇报后,金湘军就完善电子政务建设提出了要求。一是以贯彻十七大精神为契机,尽快做好信息化试点的申报启动工作;二是对电子政务的信息安全工作要做细做强;三是拓宽网站平台的应用领域,增加公众需要的医疗保障、教育就业、社区服务等民生内容,切实为公众做好服务工作。四是解决好信息化建设工作机构、经费投入等问题。

金湘军强调,要以电子政务建设为突破口,全面推进玉林社会信息化进程。一是要进一步完善信息化工作规划;二是加快推进农业、农村信息化;三是加快推进工业领域信息化;四是加快推进社会公众领域信息化;五是加快推进文化领域信息化;六是进一步加强政府管理信息化。以电子政务建设提升政务公开的层次、拓宽政务公开的领域,更加突出政府公共服务职能,全力打造服务型政府。以电子政务建设的提速全面带动社会信息化建设,打造数字玉林,为建设泛北部湾中小企业名城提供良好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