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伟发一行到鹤山市调研基层派出所工作
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省委常委、省公安厅厅长梁伟发到我市调研强调

抓“三基”建设 建为民公安  
在欧钜明、向斌等的陪同下,梁伟发一行在鹤山市基层派出所调研。

林育辉 摄

  本报讯 昨天下午,省委常委、省公安厅厅长梁伟发,省公安厅纪委书记、督察长林伟伦率省公安厅调研组到鹤山市基层派出所调研“三基”(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建设,受到市领导陈继兴、欧钜明等热情接待。梁伟发在调研中强调,要以贯彻十七大精神为动力,抓好“三基”建设,建为民公安。

  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欧钜明,鹤山市委书记向斌等陪同下,梁伟发一行先后走访了鹤山市两个全国一级派出所,址山派出所以及新湖派出所,并与相关人员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公安各部门以及基层派出所的工作汇报。每到一处,梁伟发都对基层民警表示慰问,与他们亲切交谈,认真倾听、记录,详细了解基层民警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在址山派出所,该所宽敞的服务大厅,完善的配套设施,赢得了调研组的称赞。梁伟发强调,只有辖区平安好,才能发展好经济。在新湖派出所,梁伟发认真查看了鹤山市区视频监控系统的建设以及近期市区“两抢一盗”的发案情况。他强调,业务技能好是落实“建为民公安,保南粤平安”的关键,除了按“三基”建设的要求苦练基本功外,当前还要加快推进派出所综合信息系统的建设与应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梁伟发认真听取了鹤山市五个基层派出所长关于各辖区的社会治安情况、“三基”建设情况及如何确保辖区平安等的汇报。就如何做好我市公安工作,扎实推进公安机关“三基”建设,梁伟发强调,一是学习十七大精神,进一步促进公安保一方平安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增强公安保一方平安的责任、进一步树立公安的新形象、进一步提高公安保一方平安的能力。二是学习十七大精神,促进公安具体工作落到实处:促“三基”建设落到实处;促进信息化工作,以信息化提高公安工作能力;促进争创五好所长;促进县区公安机关规范设计工作落到实处。

  (本报记者 林育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