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信息化建设要再上新台阶
来源:赛迪网 更新时间:2008-03-15

 

本报讯 广东省信息产业厅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结合广东信息产业发展和信息化建设实际,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推动广东信息化建设再上新台阶,继续巩固和保持全国排头兵地位。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对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明确了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旗帜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我们党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是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的行动纲领。尤其是胡锦涛总书记在报告中多次提到了信息化工作,指出:“全面认识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深入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强调“大力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促进工业由大变强”,“推行电子政务,强化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不仅首次将信息化作为我国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出来,并且对信息产业发展和信息化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为进一步推动广东省信息化建设指明了方向。

厅党组书记、厅长温国辉同志就下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做了引导性发言。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把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与当前的信息产业发展与信息化建设工作相结合,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一中全会上提出的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具体要求,联系工作实际,研究提出加快广东省信息产业发展和信息化建设的具体措施,推动广东省信息化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