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之父”打造全球小商品B2B贸易平台 义乌全球网正式上线运营
来源:义乌新闻 更新时间:2012-04-13

旨在“让全球百姓享受低价”的义乌全球网正式上线。商务部欧洲司司长王剑刚、省科技厅厅长蒋泰维、省信息产业厅党组书记曾浩明、中科院院士倪光南、义乌市委副书记陈秀仙等,参加了义乌全球网上线新闻发布会暨电子商务高峰对话。

义乌全球网的创始人是被网民和业内人士称为“博客之父”的方兴东,他在义乌全球网上线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网站定位为全球第一小商品B2B(企业与企业间的电子商务)贸易平台,这是互联网实验室继博客网之后推出的又一重量级孵化项目。

据悉,义乌全球网立足义乌,由两岸三地高科技成功人士和义乌商业成功人士共同投资创建,汇聚国内外一批网络、外贸、商业等领域的顶尖人才,融合Web 2.0最新理念和先进的供应链技术,线下和线上高度互动,帮助海内外商人直达义乌,助力义乌更快走向全球。

据了解,买家可以通过登录义乌全球网站,找到相应商品的信息发布情况、供需交流渠道和服务信息咨询等功能。在供需交流渠道方面,买家可与卖家预留的MSN、QQ等工具进行沟通。除了文本信息外,买家直接点击QQ工具就能和卖家在线交流,洽谈商品价格、规格、物流、支付等信息。方兴东表示,网站接下去还将投入即时网络语音聊天系统。该系统类似于网络电话功能,买家只要有麦克风和耳机,就可点击该系统连线卖家的固定电话,在线商讨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