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九如:IT主管和CIO的价值更加清晰
来源:网易 更新时间:2012-04-14

主持人:下面我们有请信息产业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副所长兼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董事总裁刘九如致词。

刘九如: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信息技术主管以及各位来宾和新闻界的朋友,大家上午好!

 

刚才在会前,现在我们面临这样一个宾朋满座的场面,大家一定充满感慨。在经济的快速发展,转眼就到了年底,在大家总结即将过去一年的收获,开始筹划新一年工作的关键时刻。我们今天又邀请到了来自传播科技各行业和各类工商企业的1000多位信息化主管领导和CIO。大家相聚在一起,共同推动2007年中国IT两会和中国信息主管(CIO)年会等的召开。我仅代表这次主办代表,计算机传媒集团和计算机报社,对诸位利用周末休息的时间,来参加我们今天的会议,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衷心地感谢!谢谢大家!

在坐很多的领导和朋友,已经了解了,由计算机世界报社创建的中国主管年会,经过了8年,已经成为了中国业界最具有影响力的盛会,不仅在中国信息产业发展和信息化的过程中,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而且已经成为牵引中国IT产业未来发展走向,交流信息化建设经验和探索信息化方面的重要平台。

尤其是2007年面临的挑战和市场的变化,无论是企事业单位还有IT部门,只有增强自己的竞争力,创建起原动力,才能在市场大潮中把握发展的机会。而从革命的角度思考,行业和企业的进一步的凝聚和提升,除了内部层面,我们已经离不开电子化手段和网络化桥梁,以及信息系统。业务的整合、业务的融合与重组,资源的应用,商业模式的改变与创新,战略的协同,每一个管理环节都更加依赖IT来实现。

毫无疑问,发展到今天,作为行业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IT主管和CIO,价值更加清晰,地位更加凸现。相信,今天到会的各位,更加具备了强烈的使命感。

大家将面临信息化建设中的新难题,IT如何适应创新的需要,和如何更好地推动管理创新等话题。大家都知道,信息化建设确实还有很多需要诸位CIO面对和尽快破解的课题,希望大家利用今天的机会,发表真知灼见,分享成功经验。展现智慧,达成共识。

今天的中国IT两会,我们精心设计了丰富的内容,在上午的大会之后,从下午到明天,我们还有2007中国互联网年会和电子政务论坛、平安城市论坛、教育信息化、医疗卫生信息化、制造业信息化、金融信息化、农村信息化以及信息安全等9个分论坛。与此同时,中国IT两会中的任何一个年度盛会,2007中国总裁年会,也将在今天下午同时举行。在中国IT市场的100多位总裁,将聚集在这里,对于2007年的市场竞争进行总结,对于到来的2008年进行展望和描述。几位顶级的CIO还将与总裁进行对话交流。

今天我们将邀请信息产业部和国务院信息办的领导,参加IT两会颁奖晚宴,为中国IT年度人物奖、中国信息化建设项目成就奖、IT五创新企业奖等颁奖。

今天的盛会,得益于大家与我们计算机报社的深入交流,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是诸位CIO带给了我们前进的动力。因此,最后我就以激动的心情,代表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的全体同仁,再次感谢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信息技术主管来参加我们今天的会议。感谢你们,对计算机世界报社27年来连续不断地支持,和8年来对于我们中国IT两会的鼎力帮助。衷心希望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