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信息化论坛
来源:工人日报 更新时间:2012-04-13

   本报讯(记者尹晓燕)“中国移动集团用户大会暨移动信息化论坛”将于12月11日~12日在广州召开,本届大会以“交流、协作、共建、多赢”为主题,汇集国内外行业信息化应用典范,邀请来自政府、集团客户、合作伙伴的多方代表以及国内外知名学者、企业管理精英,进行交流对话。

  近年来,中国移动按照国家信息化发展的战略重点,发挥“移动信息专家”的网络和技术优势,关注社会难点、热点,大力推动重点行业信息化应用,在“三农”、市政、金融、教育、交通等行业和领域取得显著成效。围绕备受社会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公司通过基于移动网络的动物溯源系统,为食品安全监管和疫病防控工作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大大提高了监管部门肉类食品安全事件的快速处理能力。而公司推出的网格化城市管理新模式,更是赢得城市管理部门高度评价。此外,中国移动在生产安全、消费安全、医疗卫生、党员廉政教育等方面的移动信息化应用,都取得了积极成效。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中国移动已初步确立“移动信息专家”的地位,移动信息化建设取得明显进展,为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