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数字城市”巢湖加快电子政务建设步伐
来源:巢湖市人民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4-05-30
 在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市电子政务建设开局良好,目前已顺利完成了建设方案确定、资金及筹建部门落实,电子政务的平台建设等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之中,计划于年内初步建成电子政务公共网络平台,届时市直各部门将以宽带接入方式纳入电子政务平台,从而实现政府信息公开和网上公众服务。

    电子政务是政府机构应用现代信息处理及通信技术,以电信网络为平台,实现政府工作流程、工作方式的优化重组,超越时间、空间和部门分离的限制,全方位地向社会提供优质、规范、透明、符合现代政府水准的管理和服务。电子政务网建成并投入运行后,将进一步推进我市的政务公开,改进政府作风,提高政府效能,提升政府形象,为打造“数字巢湖”奠定良好的基础。据悉,我市电子政务首期将实现网上公文流转、部门网上办公、网上信息交流和情况通报、网上培训等功能。
 
   经过综合考虑和衡量,市政府已确定由巢湖市电信分公司作为我市电子政务网络平台的建设方,由其负责电子政务系统建设、各单位宽带接入以及后期维护等工作。巢湖电信公司将投入300多万元,用于电子政务的硬件建设,计划于年内完成市直各单位的宽带上网和接入平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