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外贸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落户厦门
来源:互联网周刊 更新时间:2012-04-13
  

  近日,华美泛亚科技有限公司和美国贸易通有限公司于“厦门第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签约开始正式合资合作,共同进行“厦门及中国国际贸易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项目的建设。该项目投资规模为3000万美元,以厦门为起点,打造第一个连通中国与全球贸易的国际贸易电子商务执行平台,服务厦门、福建及全中国的广大外经贸企业。  

  据悉两家公司将强强连手,努力把“厦门及中国国际贸易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提升为一个中国国际贸易电子商务的标准规范化的交易过程执行平台,推广应用到其它重要的进出口贸易口岸城市,构架成为一个全国整体性的国际贸易电子商务执行平台,把厦门建成全国的“国际贸易信息化中心”和“国际贸易数据中心”,使厦门成为带动全国信息化建设进程的龙头城市之一,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厦门在全国信息化工作开展和信息技术应用方面的优势地位。  

  该平台还将有助于有效推进福建省“海峡西岸经济区”和厦门市建立“中心城市”和“国际中转大港”的战略部署,直追长、珠三角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