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设信息员看护政府“门户”
来源:山西晚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为了丰富政府网站信息内容,保障信息供给,太原市决定建立信息员队伍

本报2月25日讯 (记者 马继玲)每天登录政府网站,更新栏目内容;正面回复网民所提意见和建议;报送本单位重大决策事项,开展网上调查和民意征集……太原市信息化工作领导组今日决定,建立政府网站信息员队伍,让政府“门户”更新、更快、更亲民。“中国太原”(www.taiyuan.gov.cn)是太原市政府的门户网站,已成为公众获取政府信息的重要渠道,访问量超过260万次。政府网站信息员由各单位选配1-2名熟悉业务的人员担任。建立信息员队伍,旨在丰富政府网站信息内容,保障信息供给。信息员确立后,每天都要登录政府网站,负责更新网站中涉及本单位栏目的内容。同时,在“建言献策”栏目以单位名称注册网名,对网民所提意见和建议给予正面解答。另外,信息员还要负责接收市长信箱向单位转发的电子邮件,就网民提出的问题给予回复。对本单位需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事宜,信息员会及时向政府网站报送,开展网上调查和民意征集,增强政府网站与网民的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