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公安局召开全国交通公安局长会议
来源:交通部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2月25至26日,交通部公安局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全国交通公安局长会议。交通部副部长徐祖远出席会议并对今年全国交通公安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徐祖远表示,去年全国水运交通出现的强劲发展态势,与全国交通公安系统干部职工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今年是“三基”工程(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建设决战决胜之年,徐祖远要求全国交通公安系统干部职工,一是立足全国水运交通发展全局,清醒认识交通公安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进一步做好维护港航稳定工作、保障水运安全工作和加强公安队伍建设工作;二是不断创新维护稳定工作、创新治安管理工作、创新水上消防工作,严厉打击水运物流等严重犯罪活动,并扎实做好北京奥运会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平安奥运”的目标;三是切实推进基层警务信息化、勤务实战化、执法规范化、队伍正规化、保障标准化,实现“三基”工程建设目标;四是进一步提高公安队伍整体能力,努力满足水运交通发展对队伍建设工作的新要求。

    针对当前的保障电煤油运工作,交通部公安局局长张玉胜要求各港航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强对电煤运输船舶和港口大型装卸机械的专项消防检查,全力保障电煤等能源和重点物资运输安全;保障港口道路安全畅通,通行正常;保障港口治安稳定,严厉打击偷盗煤、油等重点物资行为。张玉胜还提出,要以春运、暑运等运输高峰时段为重点,持续加强对重点水域、重点船舶消防监督管理,大力开展消防法制宣传和消防安全宣传,深入排查整改火险隐患,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确保安全畅通。(吴楚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