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环保局政府公众信息网站建设取得好成绩
来源:国家环境保护总局 更新时间:2008-03-15

 
 
  “重庆环境保护”政府公众信息网围绕“信息公开、在线办事、公众参与”三大定位发挥积极作用,在2007年度考评中取得了重庆市政府公众信息网站考评第二名和国家环保总局组织的省级环保局(厅)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第九名的成绩。

  一是制定《重庆市环境保护局信息系统使用管理办法》和《重庆市环境保护局信息上网发布管理办法》,建立了规范的信息采集、审核、发布和更新机制。二是围绕政务公开,编制《重庆市环境保护局环境信息公开目录》和《重庆市环境保护局环境信息公开指南》,将我市环保系统9类共72项政府信息纳入主动公开范围。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体系,开设“环保网上政务大厅”,方便公众及时查阅办件进程,加强与公众的交流互动,丰富和完善政府公众信息网建设。四是围绕环保中心工作,制作直辖十年看环保、《重庆市环境保护条例》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重庆市污染源普查等环保特色专题栏目,增强环保工作的透明度,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五是开设环评公众参与、公开信箱、信访投诉、咨询建议等互动平台,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受理群众投诉、接受群众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