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县公安局推进信息化整体建设
来源:南昌晚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讯  排查、比对、串并、查证等刑侦情况信息的收集将全部在网上完成。昨日,记者从南昌县公安局200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上获悉,该局将强化信息化建设,逐步推行无纸化办公,实现网上办公办案、网上审批审核。

    据介绍,2007年,南昌县公安局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1626起,同比上升53%,摧毁犯罪团伙70个,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671人,追捕逃犯134人,成功侦办了以万保华为首的南昌县历史上首例涉黑犯罪集团案件,以及黄文华系列入室盗抢案件等一大批有影响的案件,极大地震慑了犯罪。同时,该局还加大治安巡防处罚力度,一年共查处治安案件821起,同比小升16%,全年呈现刑事发案下降、交通事故指数下降、火灾起数下降及破案上升、处理人犯上升、追捕逃犯上升、查处治安案件上升的“三降四升”的良好态势。

    为了提高破案效率,全面发挥高科技信息化的威力,南昌县公安局今年将推进信息化的整体建设。主要包括完成刑侦情报信息中心建设,实行网上排查、网上比对、网上串并、网上查证,逐步推行无纸化办公,实现网上办公办案、网上审批审核。同时,以信息化为依托,规范出租房和流动人口的管理。(樊国良 记者 周立 实习生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