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森林公安机关明确“三基”工程建设任务目标
来源:国家林业局政府网 更新时间:2008-03-17

 

    3月17日讯 3月1日至4日,江西省林业厅党组成员、省森林公安局局长詹春森在出席赣州市森林公安机关推进“三基”工程建设现场会期间,深入赣州市上犹、信丰、大余等县森林公安局的8个派出所检查“三基”工程建设工作,并对决胜之年如期完成“三基”工程建设任务提出要求。

    詹春森指出,今年是“三基”工程建设三年为期的最后一年,也是确保实现“三基”工程建设各项任务目标、体现社会成效的决战之年。在这样关键时刻,江西省各级森林公安机关都要按照“继续抓好‘硬件’建设、狠抓‘软件’建设,重在提高执法水平,突出社会效果”的总体要求,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努力凸显“三基”工程建设的社会效果。他要求,一是要深入实施林区警务战略。要选拔优秀民警担任派出所所长,按照需要与可能设立警务室,实现“一区一警、一警多能、双警联勤、责任到人”的警务运行机制,使警务室成为治安防范、服务群众等各项基础工作的有效载体。二是大力提高执法水平和办案质量。全面推行谁办案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执法责任制和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加强信息化建设,逐步推行网上办公办案,有效解决办案不规范、执法随意性的问题;进一步加强执法质量考评工作,不断推动办案水平的提高。三是立足岗位苦练基本功。要结合森林公安工作实际,结合“三考”工作,深入开展“法律法规一口清”活动,使全体民警基本掌握、熟练运用本职岗位应知应会的知识(省森林公安局已组织人员将有关法律法规编印成册)。四是强化信息化建设,用信息情报主导警务工作,做到警务工作信息化、信息工作基础化,加强信息化应用培训,向科技要警力。五是用“终身学习”的新理念来抓好民警的教育培训,适应形势发展要求,开展建设学习型队伍活动,按照“战训合一,轮训轮值”的模式,组织民警轮流参加封闭式集训,不断增强教育训练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确保基层一线民警每年实战必训的落实。他强调,“三基”工程建设是2008年江西省森林公安工作的重点。要确保三年为期任务目标的全面实现,各级森林公安机关领导必须增强机遇意识,强化责任意识,明确领导责任,用好上级政策,积极争取党政和林业部门更大的重视和支持。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带头干,要针对薄弱环节,加强分类指导,要加强督察,狠抓落实。他号召江西省各级森林公安机关继续发扬“勇争一流”的精神,立足新起点,站在新高度,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强力推进“三基”工程建设向纵深发展,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建设任务。(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