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局通报2007年度森林公安“三基”工作考评情况
来源:国家林业局政府网 更新时间:2008-03-17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3月17日讯 2007年是“三基”工程建设的关键一年,为进一步推进工程建设的深入开展,国家林业局先后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森林公安“三基”工程建设的通知》(林安发〔2007〕177号)、《森林公安“三基”工作考评办法》(林安发〔2007〕240号)等多个指导性文件,对2007年“三基”工作作出全面部署要求。按照考评办法规定,1月中旬至2月底,在各省(区、市)林业厅(局)、森林公安局自评的基础上,国家林业局进行了综合测评。3月7日,国家林业局印发《2007年度森林公安“三基”工作考评情况》(林安发〔2008〕44号),对考评情况在林业系统内进行了通报。

    通报指出,2007年,各级林业部门按照国家林业局党组的统一部署,深入贯彻落实“推进森林公安‘三基’工程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森林公安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工作取得新成绩。全年,各地共投入建设资金6.05亿元,新建改建派出所办公用房700多个,无房危房派出所同比下降11.3%;新购警车1028辆,无车派出所同比下降7.7%,警务保障稳步提升。新配计算机1528台,无电脑派出所同比下降7.1%;派出所公安网接入新增1225个,接入率同比上升9.8%,信息化建设初步加强。12个省(含自治区、直辖市,下同)完成了森林公安定编制、定机构、定职能工作,县级机构规范了机构设置,同比上升11.9%,森林公安正规化建设全面推进。2000余名森林公安民警统一参加了基本法律知识考试、执法办案卷宗考评、信访工作考查,2.7万余人参加了各类教育培训,97万余人次参加了“春雷三号行动”、“绿剑二号行动”等专项严打行动,森林公安机关执法水平进一步提高,警民关系进一步密切,基层森林公安机关面貌焕然一新。

    通报决定,广东、江西、龙江森工、福建、黑龙江大兴安岭、吉林、云南、浙江、宁夏、重庆、北京、河南和内蒙古等13省2007年度“三基”工程建设成效明显,成绩突出,给予通报表彰。

    通报要求,各地要认真总结经验,再接再厉,对照国家林业局检验工作“五条标准”的要求,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发扬求真务实、积极进取、迎难而上的精神,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继续强化森林公安“硬件”建设,下大力气抓好“软件”建设,严格考核验收,把森林公安“三基”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深入、更富成效,强力推进森林公安“三基”工程建设向纵深发展。

    期间,国家林业局办公室分别向考评成绩不理想的省区下发了《关于高度重视“三基”工作 进一步加强森林公安基础建设的通知》(办安字〔2008〕10号),重点分析了有关省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2008年“三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督促其进一步改进工作。同时,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局在森林公安系统内通报了考评结果,分门别类地剖析了问题,对领导不重视、措施不力、成效不明显的森林公安机关提出了批评,并印发了《2008年森林公安“三基”工作实施意见》,对2008年“三基”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