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检疫局进一步完善出口食品企业管理系统
来源:中国广播网 更新时间:2012-04-13

 
 
    
  中广网珠海3月17日消息 (记者 张丹丽 通讯员 陈 健  宋 镭)近日,珠海检验检疫局组织相关人员召开珠海出口食品企业管理系统开发业务需求交流会,进一步完善珠海出口食品企业管理系统。

  珠海出口食品企业管理系统是珠海检验检疫局将科学发展观落实到卫生注册登记管理工作,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的一项重要工作。自2007年9月成功开发并试运行以来,方便了珠海检验检疫局对辖区企业进行日常监管和卫生注册评审工作的开展,并在专项整治验收过程中,该项系统作为珠海检验检疫局开发的信息管理系统,受到了国务院检查组的充分肯定。

  经过近半年的运行和完善,目前,珠海出口食品企业管理系统运作顺畅,已建立了“一企一档”制的企业电子档案库,涵盖珠海辖区67家企业的基本信息、卫生质量管理人员信息、卫生质量体系文件、添加剂和消毒剂使用情况、历次评审或监管时间、人员、记录、不符合项以及跟踪时间、人员和记录等相关信息,实现了对企业每一次评审和监管过程与结果的有据可查和可追溯性。并且在该系统内,还有评审记录表格、卫生注册规范、质检总局文件、珠海检验检疫局管理规定等文件下载32条,设有热点关注、查询专区等,利用科技手段整合信息,方便该局各分支局处和卫生注册评审员快速查阅信息,规范了卫生注册登记行政许可。

  在珠海检验检疫局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狠抓科技监管的工作思路下,该局召开系统开发业务需求交流会,听取各方面的意见,进一步完善该系统满足卫生注册登记管理和辖区局处日常检验监管的需要。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该系统的积极作用,并根据各部门业务需求为该系统的完善献计献策,提出许多宝贵建议,在交流讨论后,与会人员表示,下一阶段,该局将从卫生注册日常监管与检验日常监管业务的统一、信息动态管理以及扩展信息量、简便操作等几方面着手,对系统进行完善,同时交流会还决定成立系统开发技术组和业务需求分析组,分别由相关局处负责,争取加强出口食品企业监督管理,更好的为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