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家电子口岸正式开通 电子政务商务物流三位一体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2-04-13

 
        3月16日 江苏省首家电子口岸——张家港电子口岸日前正式开通。 

       
  据介绍,正式开通的张家港电子口岸将在利用中国电子口岸和张家港各口岸单位现有信息化资源的基础上,运用先进的网络通信技术,构筑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电子物流三位一体的跨部门、跨行业、跨地区的口岸公共信息平台。 

       
  近年来,随着江苏省对外开放的不断扩大和外贸业务的快速增长,对口岸综合环境和通关效率提出了新的要求。为此,江苏省决定建立江苏电子口岸,并根据口岸分布、业务需求和信息化建设现状,确定以张家港口岸为试点,启动江苏(张家港)电子口岸建设工作。 

        
  电子口岸在张家港的率先开通,将对实现快速通关,提升口岸管理水平,降低物流成本,促进张家港市、江苏省乃至长江流域经济的协同发展起到助推作用。 

       
  张家港市是开放型经济较为发达的港口工业城市,2007年,张家港实现进出口总额171.39亿美元,口岸货物吞吐量达到1.2亿吨,海关税收达到137.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