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中国计算机网络安全应急年会
来源:网易 更新时间:2012-04-13

 
目前,我国信息化建设已进入高速发展阶段,网络安全对我国的经济建设、社会稳定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再有几个月,第29届奥运会即将在北京召开,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是一届规模空前的体育盛会,与奥运直接相关的行业,如金融、电信、民航、电力、制造业、电子商务、互联网等行业也将借奥运会之机迎来行业的大发展。相应地,奥运会的胜利召开对电子商务系统、电子政务系统、电子金融系统,以及直接为奥运会服务的各种信息网络系统、售票系统及相关行业的信息服务系统的安全性、可靠性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近两年来,中国信息系统用户的信息安全意识已经普遍得到提高,尤其是金融、电信、民航、电力、制造业等信息化程度高的重点行业,已经开始广泛部署各种网络安全技术和产品,然而,目前的安全形势依然不容乐观,病毒、木马、钓鱼攻击、垃圾邮件、僵尸网络、间谍软件、恶意软件、针对漏洞的攻击等依然会以各种不同的面貌出现,也不排除会出现新的攻击形式。

因此,如何建立起一个安全、便捷的网络环境,对政府、企业、用户的信息和网络使用提供足够的保护,已经成为我们亟待解决的问题。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加强网络安全 助力北京奥运”。除主题大会外,还有“电子政务论坛”、“电子商务和金融论坛”、“ISP&ICP论坛”、“新技术论坛”四个专题会议,演讲嘉宾主要来自政府部门、教育和科研学术机构、电信、银行、证券、电子商务等行业以及IT企业的信息安全高层管理人员和IT安全企业的技术精英。

本次会议将针对随着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进程的全面加快以及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网络安全的基础性、保障性、全局性作用进一步增强的形势下,为国内外科研、教育、电信、 金融等学术界、企业界和政府相关部门提供一个全面交流的机会,在广泛的领域展示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具有挑战性的实践与经验,促进跨学科的研究发现,积极参与国际互联网领域的合作、交流,促进金融、电信、民航、电力、制造业、电子商务、互联网等行业的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信息产业部、公安部、科技部、中国人民银行的领导将出席本次会议。同时,中国电信、网通、移动等电信运营商负责网络安全的主管也将出席会议。此次会议的参会代表来自政府部门、电信、金融、证券、电力、石油、教育、科研机构、安全厂商和互联网企业,预计参会代表约400人。

2008中国计算机网络安全应急年会于4月7日至9日在深圳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