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ID世界发展高峰论坛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 更新时间:2012-04-13

 
 
 
  无线射频识别技术(RFID)作为本世纪最有发展前途的信息技术之一,目前已经在我国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车辆交通信息化、城市公共交通、电子证照与商品防伪、工业制造、自动化和安全管理、数字旅游产业与现代服务业、特种设备强检、矿井安全管理、动物电子标识、医疗信息化、食品安全、服装、图书以及供应链管理和现代物流管理等领域启动了应用试点。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上海世博会期间的食品安全、票证防伪已确定使用RFID技术,这必然带动国内RFID行业普及与发展的一次新高潮。北京、上海、天津、深圳、大连、成都、南京等城市也在积极筹划RFID应用试点工作。 根据相关机构调研报告,预计到2008年,中国RFID市场规模将突破80亿人民币。 蓬勃发展的中国智能卡与RFID市场必将为国内外的智能卡和RFID厂商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空间和机遇!

  虽然RFID技术在国内多个应用领域取得试点应用突破,但是我们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在国内还依然缺乏高效的RFID应用模式和成功经验。RFID行业的开拓者们大多在某个领域单兵奋战,在全国各个领域建立一个个RFID项目试点,但是整个行业对于成功经验的交流和探讨却很不足,广阔的社会群体对于RFID行业内的成功经验也是知之甚少,更不用谈打动他们主动考虑并引入RFID。所以高峰论坛主办单位将邀请政府相关部门、企业界精英和来自各个行业的用户,通过分析多个RFID行业内的精彩成功应用案例,来共同探讨RFID技术在各个领域成功应用的秘诀是什么?这种成功能否复制?推广的条件是什么?共同总结、探讨和畅想RFID大面积应用的突破口,推动RFID应用层面的经验共享和思想交流,为加速中国RFID行业的普及贡献力量!

  "RFID世界发展高峰论坛暨"2007中国RFID行业十大最有影响力企业、产品、应用、事件"颁奖典礼"将于2008年5月1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5楼会议厅隆重举行。为了促进RFID行业的交流与传播,本次峰会不收取门票费用。因为听众席位有限,如果您希望前来参会,请您填写好回执表,回邮或传真给组委会,以便我们帮您保留资料和席位。

  RFID世界发展高峰论坛暨"2007中国RFID行业十大最有影响力企业、产品、应用、事件"颁奖典礼

  [指导单位] 国家金卡工程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

  [合作单位] 中国RFID产业联盟

  [主办单位]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协办单位] 深圳市科技和信息局

  [承办单位] 深圳市亚科希资讯、RFID世界网

  [会议时间] 2008年5月10日

  [会议地点] 中国·深圳会展中心5楼会议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