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自治州国土局出台各项管理制度
来源:团结报 更新时间:2012-04-13
  

  本报讯(杨金双)今年1至9月,州国土资源局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出台了一系列内部管理制度,不断提高国土资源工作的管理能力,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今年,该局为了认真贯彻落实《行政许可法》和国务院关于推进依法行政的部署,全面整顿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出台了各项管理制度。如建立健全了《国土资源动态巡回检查制度》、《国土资源违法案件举报受理制度》、《国土资源案件查处制度》、《国土资源违法案件会审制度》、《国土资源听证规定》、《机关管理制度》、《上下班签到制度》等,还补充完善了《接待工作制度》。局领导带头按制度办事,带领干部职工努力探索新的管理方法。如,改进了综合统计和专业统计工作,建立了国土资源形势定期分析、建设用地供应和地价变化动态季报、重要矿产经济分析季报等制度,加强了资源政策与产业政策、货币政策、财政政策的协调,宏观调控能力不断提高。

  该局还按照“两调整、两强化、三理顺”的改革任务要求,出台了《选拔任用机关科级领导职务干部实施方案》和《机关国家公务员职位轮换(轮岗)暂行办法》等用人制度。在改革中严守纪律、坚持原则、实事求是,真正做到了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国有资产不流失,各项改革工作基本到位。

  另外,为了加快国土资源信息化和电子政务建设,他们出台了《全州国土资源信息化十一五规划》,建立了“湘西政务公开网”。将单位基本情况、行政许可项目、非行政许可审批项目以及征地拆迁、经营性土地使用权出让和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情况等信息在网上公开发布,实现了网上报批、网上政务信息公开和远程查询,构建了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