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政府网站国际化程度测评结果发布会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3

 为继续推进中国政府网站国际化建设,探讨、交流并分享各级政府网站国际化建设和运营经验,国脉互联政府网站评测研究中心(www.echinagov.com)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将于2008年5月30日-31日在上海举办“第二届中国政府网站国际化程度测评结果发布暨研讨会”,会议以“建好政府网站外文版,塑造中国国际新形象”为主题,旨在为政府网站外文版的建设与运营“开拓思路、分享经验、强调应用、提升绩效”,给政府网站的决策者、运营者提供一个交流探讨的平台,共同推进我国政府网站外文版的全面建设。

  会议将由我国著名的信息化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秘书长姜奇平研究员主持,国脉互联政府网站评测研究中心主任、首席研究员杨冰之先生做《建好政府网站外文版,提升中国对外宣传能力》的主题发言,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主任汪向东将做重要讲话。届时,将有来自上海市、北京市、浙江省、江苏省、广东省、福建省、安徽省、贵州省、山东省、天津市、重庆市等各级政府信息化决策者、执行者、网站运维负责人、电子政务知名专家及外文网站运营管理者约150位代表参会;国内知名网站服务供应商、电子政务专业媒体、上海市及长宁区各大新闻媒体将密切关注会议进程。

  “第二届中国政府网站国际化程度评选”活动于2008年1月-2008年5月进行,评选结果即将揭晓。主办单位秉承“全面、公正、创新、实用”的原则,召集电子政务专家和专业评测研究人员,对全国范围内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32个省会及计划单列市、301个地级市及直辖市所属93个(县)区政府网站进行了采样调查,并根据绩效评估指标进行评分排名,其中每组样本中的前五名将提供评测分报告,详细介绍得分情况。届时,主办单位将为国际化程度优秀的政府网站举行颁奖典礼,同时发布《第二届中国政府网站国际化程度测评结果总报告》。

  中国政府门户网站国际化程度研讨会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与国脉互联政府网站评测研究中心联合打造的电子政务高端论坛,对开拓我国政府网站的国际视野,融入全球化,适应互联网政治具有重要意义。早在2007年4月,“首届中国政府门户网站国际化程度测评结果发布暨研讨会”在宁波成功举办后,对中国政府网站建设影响深远,获得了国内主流媒体的高度认可。各级政府领导、政府网站建设者和管理者充分意识到,加快政府网站国际化建设,是政府实现信息化与国际化的双重任务和要求,也是在信息时代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的必然举措。尤其是和平崛起的中国,通过政府网站,提高政府对外开放的良好形象,让国外人士全面、准确了解中国,建好外文网站已迫在眉睫——它已经成为“传播中国声音、展示政府形象、迎接奥运和世博盛会的国际客人”最基础、最有效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