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息化应用发展高峰论坛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3

  2008中国信息化应用发展高峰论坛暨2008中国信息化应用百强盛典将于6月19日,与第六届中国软交会同期隆重召开。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管司局、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指导,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中国软交会组委会办公室主办,北京邮电大学IT经济竞争力研究中心、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信息化研究中心、《中国电脑教育报》、《中国信息化教育》联合承办。

  届时,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有关领导、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的有关领导、20多个部委与行业信息中心主任、20多位行业信息化专家、100家大中型企业CIO及100家电子信息产品企业领导,将共同探讨大部制背景及产业融合趋势下的“软件创新,助力信息化应用发展”话题。

  伴随着中国IT技术和产品市场的不断成熟,中国信息化建设呈现迅猛发展势头。但信息化在政府、行业及企业中的应用还处于较低层次,绝大部分的信息化应用主要集中在初级阶段。国家统计部门的数据显示:我国信息化应用水平和信息应用能力在两年前尚不足美国的10%。为此有专家呼吁,我国信息化建设亟需从深层次上解决信息化应用水平和应用能力问题,增强信息化建设对办公、管理、业务及企业价值的提升作用。

  为此,2008中国信息化应用发展高峰论坛将基于融合和创新主题,探讨工业和信息化融合背景下的信息化应用创新和发展问题,探讨信息化应用创新对软件与信息服务企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问题,以及在信息化建设和发展新形势下我国软件企业竞争力建设等热点问题。

  同时,推动信息化应用水平和应用能力的不断提高,促进政府信息化主管部门、行业信息化推进部门、企业信息化建设部门及软件制造与信息服务企业之间的交流,本届高峰论坛将推出“2008中国信息化应用百强企业和百佳产品”。“信息化应用百强企业”,是按国家信息化领导小组关于信息化指标体系和科学发展评价体系的工作要求评定产生,范围涵盖电子政务、电信、金融、能源、交通、教育、钢铁、化工、医卫、烟酒、农业、水利等十多个行业的百家大中型企业。“信息化应用百佳产品”,按行业企业信息化应用的适用、创新、价值等指标,经论坛活动组委会推荐及专家评定后产生,产品涵盖系统软件、中间件、数据库、ERP等应用软件及网络、存储、服务器、UPS、芯片、信息安全和信息终端产品。(黄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