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中国优秀政府门户网站隆重揭晓
来源:互联网周刊 更新时间:2012-04-13

9月27日,历时3个月的2005中国优秀政府门户网站调查结果在2005(第四届)中国电子政务技术与应用大会上隆重发布。来自近20家中央部委信息化单位的领导、70多个省市县级政府机构的电子政务建设负责人接受了主办方中科院《互联网周刊》的颁证授奖,并以“整体推进 应用突破”为主题,进行经验分享和广泛交流。

  作为“中国电子政务技术与应用大会”的构成部分,“2005中国优秀政府门户网站”是由中科院《互联网周刊》继2003年的“最佳社会公众服务政府网站调查”和2004年的“优秀政府门户网站调查”成功举办之后的最新成果。“2005中国优秀门户网站”调查从6月开始到9月底结束,以公众票选和综合评议相结合的方式,最终评选出中央部委级优秀政府门户网站20个,省级优秀政府门户网站10个,地市级优秀政府门户网站50个,县级优秀政府门户网站20个。

  主办方《互联网周刊》介绍说,政府门户网站已经改变了它最初的单纯“网上政府形象”的概念,科学技术部、国家环境保护总局、首都之窗、中国大连等一大批表现优异的门户网站脱颖而出,这些优秀政府门户网站的建设情况表明,“贴近大众,以人为本”成为今年优秀政府网站的一个突出特点,应用成为网站的核心功能。

  《互联网周刊》市场研究部负责人表示,“中国优秀政府门户网站调查”的举办,能够积极推动各级地方政府门户网站的进一步建设和切实应用、加强各政府网站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发挥先进地区电子政务建设的优势、带动落后地区的电子政务发展等,尤其是在促进政府和公众两者之间达成良好互动、促进政府门户网站更好发挥作用等方面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作为电子政务建设的推动者和领导媒体,中科院《互联网周刊》将“中国优秀政府门户网站” 和“中国电子政务IT100强”调查整合纳入了“中国电子政务技术与应用大会”之中,进行统一系统的活动运作。《互联网周刊》有政府的支持、资源得天独厚,市场服务好、有实力,连续承办了多届、有基础、有条件,能够聚合政府主管机构权威脉络、整合市场活跃企业优势资源,将“中国电子政务技术与应用大会”打造成中国最具公信力的电子政务顶级盛会,竭尽全力搭建政府和企业沟通的平台、架设电子政务供需双方交流的桥梁,与政府、企业界、媒体界、理论界一道,共同探讨中国数字政府的突破应用之道、实现中国电子政务的整体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