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省市首次搭载电子商务快车推进经贸发展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2-04-13
  新华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李志勇)日前,西安外经贸局与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达成合作,中国国际电子商务网将以其权威的信息资源、高效的商务环境,为陕西的外经贸企业带来更多样、更实惠的商机,进而带动整体陕西电子商务的发展。据介绍,这也是西
部省市首次搭载电子商务快车来推进经贸发展。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网是由国家商务部直属机构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全资投入。经过多年的发展,几乎涵盖了各种电子商务应用范畴。在加快基础建设,调整产业结构的同时,加强企业的信息化改造,建设电子商务体系,营造一个高效互动、信息充分的网络商务空间,也为西部政府和企业拓展新的增长模式,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了一个权威信息及交易平台。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陕西代表处负责人介绍,中国国际电子商务网所推出的“全球进出口商动态数据监测报告”、“数据查询业务”等服务尤其为中小企业的进出口贸易及信息沟通搭建了便捷的桥梁与纽带。其中“全球进出口商动态信息监测报告”为越来越多走向国际市场的西部企业提供专业的进出口商动态情报系统,数据信息涵盖了来自多个国家的海关官方数据和港口提单数据,是各国海关目前能够提供给公众的最大限度、最新的信息总汇。“数据查询业务”则立足于国家权威进出口数据资源,帮助企业快速进行“进出口分类、趋势统计”等定型查询、协助企业进行科学的市场定位。

    为方便企业快速找到符合自己需求的商贸信息。

    同时,中国国际电子商务网还针对金牌会员企业推出了全新的供求信息速配服务,将根据金牌会员的不同需求,推送符合其个性化交易业务的贸易机会信息,使采购商能以更快的速度找到适合自己的合作商。并且,金牌会员企业发布的信息还将享有关键字搜索排序靠前的特权,方便海外采购商在第一时间发现。值得一提的是,金牌企业产品及企业形象大幅广告将发布于英文刊物中国金牌出口企业名录,由国家商务部206个驻外经商参处及世界各著名展会向海外买家强力推荐,从而极大的增强国内企业的外贸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