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拟请欧盟专家开展信息化知识培训
来源:黑龙江省信息产业厅 更新时间:2012-04-13

 中国-欧盟信息社会项目是中国同欧盟之间的政府合作项目。该项目源自中欧经贸混委会会议,欧盟提出计划开展一个针对中国的总金额为2.5亿欧元的援助计划。援助计划分为三大部分:经济和体制改革、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提高行政机关的执政能力。中欧信息社会项目是属于经济和体制改革部分中的一个重要的子项目。项目的主要目标是根据中国信息化工作的政策和实施战略,加强中欧交流与合作,通过信息化,促进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

  2008年7月9日,黑龙江省信息产业厅拟利用该项目,组织举办一期农村信息化和中小企业信息化知识培训,邀请英国皇家农业学院首席讲师Julian和中国信息化评测中心胡建生主任进行培训。通过这次培训,可以帮助省直各有关单位相关人员、市地、县信息产业主管部门领导进一步学习信息化领域的国际先进经验,有效推进全省农村信息化和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