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信息无障碍论坛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04-13

第五届中国信息无障碍论坛暨2008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

  在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教育部、国家科技部、国家商务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等单位的支持下,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同主办,《互联网天地》杂志社、中国盲文出版社共同承办的“第五届中国信息无障碍论坛暨2008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9月将在北京举行。前四届论坛从信息无障碍标准制定、信息无障碍技术应用、商业价值等方面深入探讨了信息无障碍的意义,为推动信息无障碍在中国的进程起到了重要作用;IBM、微软、加拿大数据东方、掌上灵通等知名企业的参与,为推动信息无障碍的进步提供了务实创新的技术平台。 政府的关注与企业的支持,使得产业政策、投资热点及专业技术等亮点在本届论坛一一呈现。

  前四届论坛分别从信息无障碍概念普及、社会影响、政府关注、国内外现状、标准等方面做了推动和宣传,在论坛期间,企业展示了相关技术、产品,解决方案,信息无障碍标准的制定也走上了日程,信息无障碍事业得到了政府的关注,信息无障碍概念得到了推广和普及。

  不论信息无障碍技术如何先进,产品如何更新,信息无障碍标准如何完善,信息无障碍事业最终的目的是:让信息无障碍技术、产品更好地满足人们的需要,更好的服务于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因此,如何更好的应用信息无障碍标准、技术、产品、解决方案是社会和企业所关注的,为进一步宣传和普及信息无障碍理念,使我国信息无障碍事业向更深层次发展,努力为残疾人、老年人等弱势群体创建一个无障碍的社会环境,“第五届中国信息无障碍论坛”将于2008年9月11-12日在北京隆重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