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城市道路巡查管理系统覆盖五环以内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8-08-05

 
 
 
    新华社北京8月4日电(李志勇 丁寅)北京市“城市道路巡查管理系统”已经覆盖北京五环以内400多条市管以上道路,全面实现五环以内道路病害、侵占、抢修等数字化巡查。

    记者在4日举行的北京市智能交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07年底,北京市交通委启动“城市道路巡查管理系统”信息化建设项目,依托北京市路政局城市道路养护管理中心,整合交通委道路信息数据和地理信息系统数据,实现了道路巡查业务的信息化管理和信息资源的共享。

    据介绍,目前北京市五环内道路上,60余名道路巡查人员通过PDA便携式智能传输设备,对巡查发现的包括道路病害信息、占掘路、私占私掘路信息、道路应急抢修抢险等情况进行定位、拍照,并通过无线网络上报。

    同时,养护管理部门对巡查人员上报的道路问题进行分类筛选。对于其中需要修复的道路病害问题,及时形成养护任务,派发至养护责任单位,进行道路养护工作。最后,养护管理部门和道路巡查人员将会利用信息化手段对修复结果进行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