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祥市打造数字地税
来源:左江日报 更新时间:2008-08-05


    凭祥市地税局今年以来以科技为手段,深入开展优质服务活动,全面推行“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全力打造“数字地税”,促进了税收收入的增长。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凭祥市地税系统共组织税收收入5856万元,同比增收1196万元,增长25.66%,其中,完成县(市)级收入5714万元,同比增收1153万元,增长25%。

    今年年初凭祥市地税局开发完成了《国际货物运输代理业发票开票系统》,加强了数据的综合利用,机关督查员通过该系统查找挂钩责任区的征管数据,及时发现征管中的薄弱环节,并将问题反馈给管理员及时处理,从而解决了疏于管理、淡化责任的问题。同时,加强与其他部门的协调配合,拓宽数据采集渠道,定期从国税、工商等部门取得共管户定额或企业登记等数据信息,及时导入征管质量分析系统,充分利用社会涉税数据资源,为综合比对分析提供依据。此外,进一步优化和简化审批方式,利用信息化技术加强税收的科学化、精细化管理,促进了税收收入的增长。 (程伶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