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县政务服务中心借东风促发展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8-08-05

 
8月1日,邻水县第一次全委会隆重召开。会后,县政务服务中心专门研究:如何巧借全委会会议精神之东风,促进中心持续健康发展。 

认真学习领会全委会精神,提高全体政务中心人员的思想认识。8月2日是周末,接县委办通知正常上班,中心利用这一机会,组织中心及窗口工作人员集中学习培训全委会会议精神,并原文宣读邻水县人民政府县长尹黎明的讲话《团结拼搏乘势而进为全面建设川东经济强县而努力奋斗》。然后分组讨论,结合中心实际进行专题研究,拓宽思路,深化内容,理解精神实质,进一步明确政务中心工作的指导思想: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政务中心工作“廉洁、高效、规范、便民”八字方针,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新的贡献;深刻认识在新起点上面临的新形势,站在新起点,直接面对的是新挑战、新风险、新考验。最后,集思广益,提出要求,教育全体工作人员要心存忧患,永不懈怠,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科学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在新的历史时期大有作为。

县长尹黎明提出:要精简办事程序,搞好政务服务,努力创造公开、透明、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这句话言简意赅地为政务中心指明方向,给政务中心提供了航标。县政务服务中心上下一心,团结一致,扎实推进当前工作,积极推行首问责任制,落实目标责任制,严格岗位责任制;强化窗口人员管理,强化入驻事项管理,强化目标考核管理;抓好新政务服务大厅建设;抓好电子政务建设;抓好乡镇便民中心建设;抓好中心队伍建设。(游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