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山区工商:安装“电子眼” 实行阳光行政
来源:碧海银沙 更新时间:2008-08-05

 

  讯(张承志 陈燕玲 )日前,霞山工商分局登记注册大厅经过重新装修并安装“电子眼”后正式投入使用,成为全市工商系统首个个体登记业务进行统一集中登记的分局。

 
大厅面貌焕然一新

  按照今年3月份省局、市局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为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霞山工商分局加快登记注册大厅的信息化步伐,投入资金10多万元对登记注册大厅进行改造,设置15个窗口、新购置20多张办公桌和电脑,并安装电子摄像头,使分局登记注册大厅面貌焕然一新。

 
新登记注册大厅投入使用,增加了办事透明度,提高了服务质量和工作效能

  同时,随着社会的进步以及政府职能的转变,群众对工商部门服务职能的期望值越来越高,自8月1日起,霞山分局将全区的个体登记注册业务统一集中在分局登记注册大厅办理,有效地提高工作效能,并通过集中办理个体登记注册业务、安装电子摄像头、实行排队领号按顺序办理营业执照等措施构建起行政效能督察系统。此外,分局还在登记注册大厅设置电脑触摸查询系统,将办事指南和法律法规等多项服务内容以及行政处罚结果、收费结果在触摸屏上公示,增加透明度,方便群众查询和监督,使行政权力始终处于公开、透明、可控的良性运行之中,做到阳光行政、阳光执法。

  安装了“电子眼”的新登记注册大厅投入使用,不仅增加了办事透明度,而且提高了服务质量和工作效能,受到广大企业、群众的欢迎和地方政府的好评,较好地树立起工商部门科技服务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