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新市区档案局开通信息网
来源:天山网 更新时间:2008-08-06

28px 30px
 
    乌鲁木齐在线讯(记者封桦 通讯员千海江报道)今后,乌鲁木齐市民只需轻点一下鼠标,就能了解到古今中外关于档案的趣闻政事。

    日前,新市区档案局业务信息网站正式开通,网站内容包括国家出台的政策法规、乌鲁木齐市的最新动态及兰台志事中关于档案的各种趣闻政事。

    新市区档案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加强档案信息化的管理,历时1个多月的精心策划,网站域名“www.wxsqda.gov.cn”的新市区档案局业务信息网站正式开通。

    新市区档案局业务信息网站的开通,将进一步拓宽档案工作领域和服务范围,方便开展公众网上政务公开信息查询服务,还能最大限度地实现档案信息资源的有效利用和共享。

    记者看到,该网站主页内容设置有档案馆简介、政策法规、业务培训、查询利用,家庭建档、非公企业建档、民生建档等内容,其中还包括“兰台志事”,中外大部分关于档案的趣闻政事都能在里面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