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力共建数字福州齐心推进政企增效”活动启动
来源:福州新闻网 更新时间:2008-08-07

 

 8月6日下午,“协力共建数字福州,齐心推进政企增效”系列活动在福州香格里拉拉开序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建勇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致辞。该活动由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数字福州”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福建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共同承办。
  梁建勇副市长在致辞中对广大企业提出衷心希望,能够尽快、尽可能多地踏上信息化的高速公路,深化企业信息化应用,进一步降低成本、节约消耗、减少排放、提升效益、增强活力,加速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更好地服务于海峡西岸“两个先行区”建设。同时启动仪式活动还邀请到上海交大著名教授孟宪忠到场讲座,从信息化专家的角度,对政企单位的信息化发展,乃至整个政企发展战略规划提出合理建议,为今后移动信息化在全区的推广打下思想上的基础。
  本次活动包括开展“2008海峡西岸移动信息化创新大赛”、推广企动力--福建省企业移动信息化公共平台应用以及组织实施“移动信息化助力企业节能减排”课题研究与试点推广工作等内容。通过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将融合企业信息化推进力量的主动性与广大信息化工作者的创新力量,让“无处不在,无所不能”的移动信息化成为海峡西岸经济信息化与工业化的开路先锋。
  据了解,该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推动信息化与工业化相融合、相促进,大力宣传推广电子政务、电子商务,扩大“数字福州”影响力,加快移动信息化新技术新业务的应用推广,增强广大企事业单位、公众以信息化促进节能减排增效的意识,动员鼓励全民参与建设资源节约型与环境友好型社会,深入广泛地开展全民节能活动,共同促进海峡西岸省会中心城市科学、和谐发展。
  为了积极响应福州市政府关于节能减排、节能增效的号召,履行企业公民责任,中国移动福建公司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福建省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精神,发挥自身信息化应用优势,结合工业生产特点,有效实现了企业节能减排目的。
  中国移动福建公司深切认识到节能减排是项长期艰巨的任务,必须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今年新春伊始,中国移动福建公司与福建永辉超市合作,推出“神州行绿色购物我看行” 环保公益活动,大力宣传、推广使用环保购物袋。目前已经送出5万份环保购物袋和节能环保科普宣传单,发送节能环保科普知识短信或彩信近20万条。除此以外,中国移动福建公司福州分公司还积极发挥自身信息化应用优势,结合工业生产特点,将移动信息化产品嵌入电力、环保、热电等部门的监控系统,充分发挥移动信息化产品无线监控、实时传输的优越性,为推进节能减排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福州新闻网记者 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