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电子政务建设使群众满意率达100%
来源:四川日报 更新时间:2008-08-07

作者:卢洪 游传平 孔芒  “这套系统,群众方便公文批阅,区领导的行踪也可以随时查询到。”日前,泸州市江阳区机要局的一位工作人员说出了智能化电子政务平台运行两个多月来的感受。

  5月8日,江阳区投资60余万元,历经4个多月开发完成的一个智能化电子政务协同办公系统与电子政务外网、江阳区公众信息网(新版)三大子系网构成的江阳区智能化电子政务平台正式开通运行。通过该平台,区内各单位实现了网上协同办公、督查督办、个人考勤、日程安排、工作日志、会议管理、车辆管理、电子邮件等互动办公。

  “在网上申请,太方便了,单是车费就可以节约五六元。”白街办事处群众告诉记者,有了电子政务平台,不仅可以省下往返路费,而且节省了数天的时间,让他们可以放心地投入到工作中。据初步估算,每年可以为老百姓节约上百万元的往返跑路费。

  这个智能化电子政务平台,不仅为老百姓节约时间,还能让政府部门的办事效率提高。泸州合能和兴电力有限公司是江阳区今年新引进的一个招商引资企业,该企业从引进到办完手续投产,仅仅花了半个月的时间。

  目前,江阳区正在建立和完善以岗位责任体系、目标管理体系、群众诉求渠道体系、信息公开体系、惠民帮扶体系、政务服务体系、督查督办体系、绩效考评体系为内容的效能八大体系。截至5月底,全区政务服务中心共接件125881件,按时办结率100%,随机抽样调查办事群众满意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