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实行"阳光服务"推行电子政务杯
来源:临沂日报 更新时间:2008-08-07

  作者:李成彬 徐启超  “真是没想到,在临沭投资办厂跑手续,原来需要几个月,现在几天就完成了。”日前,来自浙江的客商杜老板轻松地办完了所有的手续。今年以来,山东省临沭县实行“阳光服务”带来了累累硕果。截至目前,全县已开工建设项目181个,累计完成投资24.64亿元,其中总投资过亿元的项目达16个。

  在实行“阳光服务”的基础上,山东临沭建成了高标准的“一站式”公开服务大厅,全县29个单位、231项行政许可事项和80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全部纳入政务大厅集中公开办理。目前,政务大厅共受理事项7000余件,未发生一起逾期和投诉事件,群众满意率达到100%。同时,该县还在全县12个乡镇建立了便民服务大厅(院),推出40余个便民服务项目,实现了涉农部门集体办公;成立公众信息网,在电台开通“行风热线”,利用报刊、听证会等形式推行政务公开、阳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