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信访工作形成信息化、立体化举报"绿色通道"
来源:人民日报 更新时间:2008-08-07

 
 
    开通网上举报和12388纪检监察举报电话专线,实行干部下访制度和首办责任制,修订《广东省纪检监察信访监督工作实施办法》……5年来,广东省纪检监察信访工作形成信息化、立体化信访举报“绿色通道”,有力地推进了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据统计,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来信和网上举报、电话举报341225件次,挽回经济损失80412万元。

    广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以往举报通道的基础上,开辟新渠道,搭建信息化的信访举报平台。德庆县创建了农村党风廉政建设信息平台,将村里每月财务收支、涉农收费等村务情况进行公开。群众可以随时随地通过电视点播、手机短信、互联网、固定电话等进行查询。自此平台开通以来,县纪委受理的信访举报量同比下降46.2%。肇庆市开通了手机短信举报,云浮实现了信访信息网络向其他党政网络的辐射、延伸。

    目前,广东省纪委和15个地级以上市纪委、65个县(区、市)纪委开通了网上举报通道。广东省纪委还于2007年12月29日率先开通了全国统一的12388纪检监察举报电话专线,至今已接听群众举报、咨询电话4681个。(记者吴冰)